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國檔案局長館長會議召開

2022年02月26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25日電  (記者鄭海鷗)記者從25日在京召開的全國檔案局長館長會議上獲悉:2022年全國檔案系統將組織開展“喜迎二十大 檔案頌輝煌”主題宣傳活動。中央檔案館國家檔案局將用好館藏紅色檔案資源,舉辦迎接黨的二十大主題檔案文獻展,組織開展“6·9”國際檔案日集中宣傳周活動。將繼續組織實施新時代新成就國家記憶工程,特別是進一步做好國家重大戰略、重大工程、重大活動等相關檔案歸集工作。國家檔案局將支持依托湖北省檔案館建立抗疫檔案文獻展藏中心,支持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利用脫貧攻堅檔案舉辦“美麗鄉村展新顏”成就展。

會議指出,2022年中央檔案館國家檔案局將進一步提高檔案資料目錄中心建設水平,繼續推進《抗日戰爭檔案匯編》編纂工程。做好區域性國家重點檔案保護中心驗收挂牌工作,組織開展滿蒙文瀕危檔案搶救保護。組織開展第五批中國檔案文獻遺產申報評選工作。

會議強調,今年要加大力度在檔案科研上取得突破,在檔案信息化建設上取得明顯成效。將建設全國檔案科技管理公共服務平台﹔實施科技興檔工程,啟動重點檔案實驗室申報工作﹔加速推進數字檔案館(室)建設,建成一批高水平數字檔案館,推動各省開展數字檔案館建設達標工作,抓好全國示范數字檔案室建設。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26日 04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