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樂游四川

青城山—都江堰景區實施“限量、預約、錯峰”管理

2022年02月25日07:4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青城山—都江堰景區實施“限量、預約、錯峰”管理

  昨日,記者從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區管理局獲悉,為認真落實四川省、成都市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青城山—都江堰景區堅決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持續查堵漏洞,從嚴從緊把好關口,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和“三多兩有”要求,構建“五有一網格”防控體系,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織牢織密防護網,保障游客和員工安全。

  景區嚴格執行門票實名預約制度,做到游客來源可統計、可查找、可追溯。通過購票系統對中高風險區域的游客進行精准前置管控。所有進入景區人員均嚴格執行“掃碼、亮碼、測溫、戴口罩”剛性規定,依托“5G+紅外線”體溫監測技術,設立入園快速體溫檢測通道。打通“四川天府健康通”接口,在網絡購票環節自動核驗健康碼狀態,刷証入園環節系統自動核驗健康碼和場所碼狀態,以“智能查驗+人工抽檢”雙驗証確保精確、無遺漏,提升通行速度,降低人員聚集風險。

  按照“非必要不舉辦”原則,嚴控景區各類聚集性活動,按照“能約盡約”的原則控制游客流量,充分依托大數據、客流智能管控等手段,實施客流精准調控,做好游客流量關口前置管控。在景區入口、索道、渡船、觀光車、索橋等易聚集區域設置一米線,優化設置游客游覽線路,推行分區分時錯峰游覽,構建“智慧導覽+人工引導+標牌指引”體系,避免瞬時擁堵,確保游客“進得來、散得開、不聚集”。(成都日報記者 鄧婧)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