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居家醫學觀察者 早、晚進行體溫測量

2022年02月25日09:1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居家醫學觀察者 早、晚進行體溫測量

  最近,成都新一輪本土疫情突如其來,有市民接到通知被要求居家隔離或居民健康監測。居家隔離有哪些注意事項?昨日,記者採訪了四川省衛健委,專家建議:應在社區醫務人員指導下進行居家醫學觀察。

  居家隔離做好衛生防疫,例如台面、門把手、電話機、開關、熱水壺、洗手盆、坐便器等日常可能接觸使用的物品表面,用含有效氯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劑擦拭,后用清水洗淨,每天至少1次。

  居家醫學觀察期間,拒絕一切探訪,其他人員盡量不進入隔離房間。盡量減少與其他家庭成員接觸,必須接觸時保持1米以上距離,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居家醫學觀察者應當每天早、晚各進行一次體溫測量和自我健康監測,並將監測結果主動報告至社區醫學觀察管理人員。

  值得注意的是,醫學觀察期間,如居家醫學觀察者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時,社區管理人員應當及時向當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和轄區疾控機構報告,按規定將其轉至定點醫療機構排查診治,實行閉環管理。(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