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衛生

來了!華西天府醫院住院業務正式開放

2022年02月17日09:35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來了!華西天府醫院住院業務正式開放

開展住院業務 (1).jpg

開展住院業務 (2).jpg

  開展住院業務

  2月16日,華西天府醫院住院業務正式開放。當天,共有來自泌尿外科7名患者入院。家住成都的患者魏先生因患有泌尿系統疾病多年,去年華西天府醫院開院后就到泌尿外科就診,昨日終於等來了華西天府醫院入院服務中心通知他今日入院的電話,他也是華西天府醫院第一位住院病人。

  一站式入院預約平台,讓入院流程方便快捷

  據介紹,目前華西天府醫院打造一站式入院預約平台,通過讓“機器跑”“信息跑”“數據跑”來代替患者跑,實現了入院的便捷化、智能化。

  華西醫院本部或者華西天府醫院均可開具華西天府醫院入院証,完成登記后,入院服務中心可以看到全院所有病床的使用情況,統一管理,按照入院登記順序及病情危急程度進行簽床,並短信通知患者。患者可以在家完成入院相關信息填寫,來院后通過住院樓自助機、華西天府醫院微信公眾號、華醫通APP可以進行預交金繳納及患者日清單查詢。

  5次全流程演練,確保住院業務開展安全暢通

  2022年1月12日起,華西天府醫院就開始了住院業務的4次全流程演練,華西天府醫院院長,華西醫院重症醫學科教授康焰表示,作為一家新開的醫院,華西天府醫院住院業務各方面流程還需要不斷地完善,全流程應急演練起著很重要的作用,“這一切都是為了保証病人在進入到華西天府醫院以后能夠有最高的安全保障。”

開展住院業務 (3).jpg

開展住院業務 (4).jpg

開展住院業務

  5G智慧病房,診療服務智慧化、自動化

  “以前我們查房都是推著移動查房車,手動記錄患者病情,但是現在我們在護士站就可以通過電子顯示屏隨時了解患者病情,這樣治療就會更加准確便捷和高效。”泌尿外科護士表示。

  作為高度智慧化醫院,華西天府醫院按照全床位智慧化模式進行建設,所以病床均安裝床旁交互系統、智能輸液系統和呼叫系統,將實現醫生、護士、病人的床旁智能書寫醫囑、查看費用、點餐、護工聘請等功能。患者也可通過點擊床頭的“智慧顯示屏”,進行呼叫醫護人員、視頻探視、床旁宣教、查看醫囑、費用結算等操作,享受快速便捷的智慧服務。床旁設備和過道內的所有時鐘、業務系統都接入北斗衛星系統,確保所有病例時間全部一致。同時,ICU等區域安裝了一體化的遠程探視系統,降低患者探視難度的同時,避免了傳染風險。

  為保持和華西本部醫療同質化,所有病房統一配備了遠程聯合查房車,隨時隨地與華西醫院進行聯合查房、遠程會診、多科會診。同時,所有手術室,均按照智慧手術室標准進行建設。

  60間 ICU 病房,打造國際一流重症救治中心

  據悉,為實現院內獲得性感染“零容忍”,華西天府醫院重症醫學科60間病房全是單間,且其中3個是特別設計的隔離病房,可從源頭上切斷交叉感染的風險。此外,每個病房、化驗室、配餐間都配備了空氣消毒機,保証每個病人住進來后呼吸的都是新鮮空氣。

  透過觀察島,醫護人員可以對患者實行全面、24小時不間斷的觀察,減少對病人的打擾。在“重症全救治鏈管理”創新模式下,華西天府醫院 ICU 所有的監護儀、呼吸機、甚至電動床的數據都能通過智慧化系統進行實時數據採集,中心監護系統以及預警系統能夠自動識別危及患者生命的狀況。而對院內普通病房患者的信息分析,則可以在最早的時間識別潛在的重症患者。(顏麗 四川新聞網記者 胡旭陽 實習生 王穎 攝影報道)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