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德陽市中江縣——

預約“小黃車” 生活更便利(新春走基層)

本報記者  王永戰
2022年02月15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正月初十,逢趕集,四川中江縣囤糧村村民劉秀清摸黑起了床。一通收拾,天剛蒙蒙亮。劉秀清發動“小黃車”,徑直出了村。

  村口站牌處,張清強大爺照例站著,旁邊背簍裡裝滿蒜苗。“張大爺,又去賣菜?”說話間,劉秀清打開車門,幫著張大爺把菜搬上了車……

  藍色馬甲,長方形名牌,黃色車身……“小黃車”開行一年半以來,從中江縣悅來鎮到玉興鎮,劉秀清跑了不知多少回。

  太陽剛剛從地平線升起,劉秀清一路往玉興鎮開去。“自從有了你這‘小黃車’,大家出門方便很多,價格還便宜。”張清強感慨,過去要背著背簍走兩三公裡,對他來說可不容易。

  話音未落,鎮點到了。拿貨,下車,張清強臨下車朝劉秀清來了句:“下午回的時候,我給你打電話。”

  “‘小黃車’就是咱農村裡的‘網約車’。”把車停在路邊后,劉秀清開了腔,“鄉村居住分散,老人和學生多,前往鎮點的需求大。”2020年7月,聽說縣裡開始實施“金通工程”,還有補貼政策,她便有了開“小黃車”的打算。

  “一年能有1萬多元補貼。”劉秀清算起賬說,政府對“小黃車”前三年免管理費,再加上車輛保險補貼,一年跑客運,能賺五六萬元。

  如今,當地已有285輛“小黃車”跑在各村鎮間,實施預約響應式服務。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15日 06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