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首個漂浮公園——芙蓉島公園預計上半年開放

2022年02月09日08:2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芙蓉島公園預計上半年開放

成都首個漂浮公園——成都高新區“芙蓉島公園”即將開放!目前,公園外觀修建已基本成形,預計於今年上半年正式投用。

公園位於世紀城新國際會展中心東側,佔地面積約42000平方米(其中芙蓉島約25000平方米,水岸約17000平方米)。公園內的芙蓉橋是連接島、岸,實現通行便利的重要樞紐,芙蓉橋由上下游兩座獨立的橋梁構成,在島上首尾相連形成一個馬蹄狀回彎。上下橋梁除了發揮通道功能外,還是集觀景、休憩為一體的復合型空間。呈波浪形狀的岸邊觀景台,增加了駁岸擋牆的層次感和韻律感,給市民提供更多的打卡眺望平台。開放后,市民就可以在這騎行環線、步行環島、水上游覽,實現360°江景體驗。為了豐富孩子的玩耍方式,還新添了哈哈鏡、雨水花園區等設施。未來還將引入更多商業形態,比如咖啡廳、手辦店等。

在下雨期間,雨水花園區可以形成雨水收集、處理、回用閉環,以此滿足園區內景觀、綠化、澆洒的用水需求。公園將補植高大喬木,為鳥類提供良好的棲息環境,形成林下空間,創造更多的消費場景。

建成后的芙蓉島公園將結合活力藝展區、生態秘境區、水岸風光區三大主題區,配合燈光照明效果,塑造出又一個城南地標。其中,活力藝展區將利用科技投影和燈光氛圍配合新晉網紅打卡地五岔子大橋,塑造成都新地標IP形象。生態秘境區將以低位照明方式營造舒適休閑的光環境,設置趣味性互動燈光裝置,實現觀賞+玩耍+超日常體驗。水岸風光區將營造出潮流藝術打卡地的獨特品牌形象,定期邀請國內外知名藝術家,為市民帶來光影藝術盛宴。 (記者 吳怡霏)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