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衛生

成都疾控:節后返崗,一定做好這些事

2022年02月07日07:46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疾控:節后返崗,一定做好這些事

  美好的假期總是過得飛快,一轉眼又到了開工的日子。2月6日,成都疾控官方微信發布消息:節后返崗這些事情,您一定別忘記及時主動報備,密切留意疫情走勢。

  若您發現近14天到過中高風險地區以及有本土疫情報告的城市、與陽性人員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動軌跡有交集,以及健康碼變為紅/黃碼等情況,請及時主動向居(村)委會、單位、入住酒店報備,積極配合核酸檢測、風險排查、健康監測等防控措施。

  目前,成都市按照省疫情指揮部要求,執行以下排查規定:

  01、倡導省外人員來(返)蓉時進行1次核酸檢測。

  02、陸地邊境口岸城市(與香港、澳門有口岸相連的除外)來(返)蓉人員需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03、對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來(返)蓉人員,實施集中隔離,期間每3天進行1次核酸檢測,直至離開風險地區滿14天為止,解除隔離時雙採雙檢。

  04、對有中高風險地區所在鄉鎮(街道)旅居史的來(返)蓉人員,實施居家隔離(不滿足居家隔離條件的,實施集中隔離),第1、3、7天進行核酸檢測,直至離開風險地區所在鄉鎮(街道)滿7天為止,解除隔離時雙採雙檢。

  05、對有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旗)其他鄉鎮(街道)旅居史的來(返)蓉人員(不含直轄市),實施居家健康監測,第1、3、7天進行核酸檢測,直至離開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旗)滿7天為止。

  06、對有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其他縣(市、區、旗)和有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直轄市的縣(區)其他鄉鎮(街道)旅居史的來(返)蓉人員,需提供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來蓉后24小時內再進行1次核酸檢測。如不能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需在來蓉后進行3天2次(間隔24小時)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結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

  07、對有本土感染者但未劃定中高風險地區的縣(市、區、旗)旅居史的來(返)蓉人員,需提供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來蓉后24小時內再進行1次核酸檢測。如不能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需在來蓉后進行3天2次(間隔24小時)核酸檢測。當地劃定中高風險地區后,則納入相應規范管理。

  做好健康監測

  密切關注自己、家人及假期同行人員的健康狀況。一旦出現發熱、咳嗽、乏力、嗅(味)覺減退等不適症狀,不要自行買藥或到小診所就診,應報告單位並及時就醫,排查無異常后再返崗上班。(四川在線記者魏馮)

(責編:李強強、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