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春節超八成游客選擇在本地逛景區

2022年02月07日07:2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春節超八成游客選擇在本地逛景區

  記者獲悉,根據文化和旅游部數據中心測算,2022年春節假日七天,全國國內旅游出游2.51億人次,同比減少2.0%,按可比口徑恢復至2019年春節假日同期的73.9%。各大旅游平台數據顯示,冰雪游成春節旅游消費大熱門,成都不僅吸引外地游客,成都本地人也最愛出門玩。

  虎年春節適逢北京冬奧會的成功舉辦,白天滑冰、滑雪,晚上住酒店泡溫泉,成為今年春節旅游消費的一大熱門。截至2月5日,春節期間滑雪主題酒店預訂量同比增長54%,冰雪、滑雪景區門票訂單同比增長近40%。馬蜂窩數據顯示,“冬奧效應”帶動著冰雪資源豐富的城市全程領跑春節假期的熱度,“一日游”是出行首選,70.8%的年輕人選擇所在地的市內或近郊開展“一日游”。“雙奧之城”北京穩居春節假期熱門城市榜首,北京地區的“冰雪”“滑雪”等冬奧相關搜索熱度平均漲幅均高於215%,冬奧吉祥物“冰墩墩”的搜索熱度更是高漲300%。

  春節黃金周也為親子家庭提供了一年之中最愜意的“遛娃時光”。攜程門票數據顯示,今年春節親子訂單佔比近四成,親子家庭逛景區的花費相較非親子家庭的訂單花費多31%。

  今年春節近程本地游趨勢明顯。攜程數據顯示,虎年春節超八成游客選擇在本地逛景區,本省景區門票佔比高達82%。其中,北京、上海、無錫、重慶、成都、廣州、蘇州、西安、開封、南京的游客最愛在家門口逛景區。從年齡來看,80后人群最多,佔比近五成,90后佔比約三成。值得一提的是,虎年加入逛吃行列的00后客群顯著增加,春節期間00后逛景區的人數同比增長27%。(成都日報記者 王嘉)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