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酒店、景區等如何做好疫情防控?這場演練未雨綢繆

2022年01月30日09:46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這場演練未雨綢繆

春節漸近,年味漸濃,春節期間舉辦線下文旅活動應該如何管控人員密度?酒店辦理入住,發現中高風險地區來蓉游客該如何處置?……1月29日,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組織開展了一場文化旅游市場疫情防控應急處置桌面演練。

據悉,此次桌面演練涉及全市23個區(市)縣文旅行政管理部門、200余家文旅行業經營單位,目的就是為全面做好突發本土疫情處置准備,及時查找文化旅游市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足,持續提升全市文化廣電旅游系統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能力。

本次桌面演練按照“雙盲設定”原則,不預先告知演練場景、不預先告知演練內容、不預先確定參演單位。根據疫情形勢和文旅行業疫情防控特點,分別設定了星級旅游飯店、文化娛樂場所、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旅行社4個演練場景,重點聚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突發疫情應急處置及健康監測和個人防護制度履行情況等設置問題,通過現場抽問的方式,隨機指定相關單位根據演練場景暴露的“防疫問題”作答,真實檢驗了參演單位的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水平,檢驗了預案的可操作性,基本達到了考核、檢驗和警醒警示的預期目標。

“整體上來說演練組織有序、形式新穎、重點突出,達到了預期目的。”演練結束后,成都市疾控中心公共安全領域專家對演練全過程進行了點評。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副局長王健表示,全市各級文旅部門將切實抓好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堅持精准分析研判、及時預警預報、堅持明察暗訪、“閉合環”督促整改。同時,將定期根據新形勢、新任務和新要求,不斷修訂完善相關制度機制,積極開展應急演練,以演促訓、以訓促防,發現並解決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的新情況、新問題。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李彥琴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