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春節不知道去哪裡玩?來這裡感受傳統文化

2022年01月30日09:45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春節不知道去哪裡玩?來這裡感受傳統文化

“春節期間我們將舉行線上線下聯動的漢服打卡活動,歡迎大家來體驗傳統文化。”1月29日,成都文殊坊運營方相關負責人說。

目前,五岳宮街、頭福街、中岳巷、金馬巷、白家塘街,已作為文殊坊春節期間的傳統文化體驗核心區,布置了多個打卡景點。以“燈火家家市”“當戶理紅妝”“但願人長久”等主題進行設計,讓市民們在打卡的同時體驗傳統文化。

線上線下聯動部分,運營方邀請30組短視頻達人到現場互動,實景感受漢服的魅力。這個過程中,市民可互動參與線上全民挑戰賽,回答文殊坊相關問題,在獲得獎品的同時,進一步感受本土傳統文化。

“我們也希望通過這次春節活動,讓大家更多了解成都本土非遺項目。”該負責人介紹,成都文殊坊內設“非遺傳承街”,是省市兩級政府確認的“非遺”傳承街區,有蜀繡國家級非遺傳承人孟德芝、劉氏竹編國家級非遺傳承人劉嘉峰、成都銀花絲國家級非遺傳承人道安等十余位國家級、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工作室入駐。此次漢服體驗活動也將跟轄區內的非遺項目進行聯動,提升這些項目的傳播度。

目前,該活動在短視頻平台上的話題曝光量已近2億。“線上線下的聯動,將讓今年的春節更熱鬧。”(四川在線記者 唐澤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