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溫州為壤塘特殊病種患兒送上免費醫療救助

2022年01月29日08:5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溫州為壤塘特殊病種患兒送上免費醫療救助

  1月26日,在浙江省溫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來自壤塘縣崗木達鎮陽培村的格爾燈陪伴11歲的女兒做完了身體檢查,在溫州市對口援助壤塘的工作隊協調下,他女兒的病將在這裡得到免費治療。

  “這都要感謝浙江干部的幫助。”格爾燈說,女兒生下來雙腿骨節就患有嚴重的疾病,他也曾帶女兒到當地醫院看過,但因為承擔不了高昂的手術費用,最終不了了之。

  今年1月,壤塘縣紅十字會給他帶來好消息:針對對口支援的壤塘縣,浙江省溫州市實施特殊病種醫療救助項目,特殊患兒可到溫州專業醫院全程免費醫治。壤塘縣紅十字會將收集到的100多名特殊病例資料進行整理篩選后,選出了首批4名受助的特殊病例患兒,格爾燈的女兒就是其中之一。1月21日,這些孩子在父母的陪同下乘飛機來到溫州接受免費治療。

  “食宿、陪護上也是全免費。”壤塘縣紅十字會會長澤朗基說,孩子們到溫州有專人對接,在充分了解病情后,相對應的專業醫院再確定救助方案,整個治療過程全程有人陪伴和協助。

  當天,在溫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還舉行了愛心助醫慈善捐贈儀式,4名家長接過溫州各界募集的40多萬元愛心款。挂職壤塘的溫州市鹿城區委常委吳鬆泉表示,將竭盡全力幫助特殊患兒進行治療,走出大病陰霾,“預計在3月,將開展實施第二批特殊人員赴溫州救治。”(楊玉紅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徐登林)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