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杜甫草堂:賞梅還可逛蘇園

2022年01月28日08:24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杜甫草堂:賞梅還可逛蘇園

  作為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的一線票務人員,自四年前來到這裡工作后,每個春節徐文婧都在杜甫草堂度過。

  “每逢節假日,來杜甫草堂的游客都會翻3到4倍,游客量增加,我們的工作就需要更加細致,特別是在如今疫情常態化防控期間。”防控疫情期間,徐文婧的工作包括提醒游客出示健康碼、行程碼或核酸檢測報告。對於年紀較大的游客,票務人員需要挨個幫忙調出手機上的相關信息。

  “有時候還會遇到對核酸檢測不理解的游客。”徐文婧說,這時候需要拿出更多的耐心去解釋,並推薦距離最近、人流量最少的醫院。“其實在聽到我們的解釋后,游客都會很配合工作。”

  2021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杜甫草堂博物館票務部的首要任務,徐文婧和同事們克服了實際工作中的諸多不便和困難,順利完成了全年的接待工作。在入園過程中全年完成游客人工實名登記近16.47萬人次,登記觀眾信息達到275冊。今年春節,徐文婧和留在杜甫草堂的一線工作人員依然不能回家和家人團聚,不過,她並不覺得遺憾,看到博物館內豐富的活動,內心會感受到濃濃的年味。

  今年春節期間,1月30日∼2月15日,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將推出“第五十屆梅花藝術展”。此次梅藝展主要展出具川派特色的梅花詩意盆景和樁頭,體現了梅花文化在園林盆景中的藝術人文韻味。

  到3月15日前,“園韻文心——蘇州園林文化特展”將會為游客送去拙政園(蘇州園林博物館)所藏文化類精品實物近200件,包括清代花窗、民國古盆、蘇作家具、書畫、刺繡、貢墨等多個種類,為觀眾們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蘇州園林博大精深的造園藝術,以及精細秀美、古雅脫俗的造園意境與生活追求。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曾琦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