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春節團圓如何安全相聚?華西醫生和疾控專家這樣說

2022年01月28日08:24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春節團圓如何安全相聚?

親友聚餐,記好順口溜:過年團聚是喜事,人數次數要控制。時長也要有限制,手部衛生要注意。餐具消毒勿大意,公筷公勺莫忘記……近期,全球疫情持續暴發、國內疫情多點散發,成都市衛健委提醒,成都市雖然沒有疫情,但依然面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壓力。那麼,節日期間親友聚餐有哪些防護小知識呢?成都市錦江區疾控中心公共衛生醫師吳春俠、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梁宗安教授為大家介紹具體防護要點:

1、提倡減少聚餐

減少外出就餐和多人聚餐,家庭聚餐盡量不超過10人,自行舉辦50人以上宴會需主動向居(村)委會報備。盡量少參加各類宴請,必須參加時務必做好防護。

2、做好用餐防護

外出就餐時主動配合工作人員測溫、掃碼。保持間距就座。非用餐時間戴好口罩。注意手衛生,盡量減少用手直接接觸公共物品。取餐時,請有序排隊,保持1米距離。優先使用線上或掃碼等非接觸方式進行點餐、付款。

3、注意用餐衛生

餐前洗手,不吃未煮熟的肉蛋魚類食物。提倡使用公勺公筷,火鍋、串串等現煮食物用專筷下菜,保証生熟分開。

4、建議錯峰用餐

盡量錯峰用餐,人多的餐廳少湊熱鬧,避免人員擁擠。控制用餐時間,餐后及時離開。人多或餐廳通風不好時,建議打包帶走。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拓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