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金鳳凰高架橋全線通車 城區到新都又添快速路

2022年01月26日08:2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鳳凰高架橋全線通車

  金鳳凰高架橋新都段

  昨日記者獲悉,連接新都區、金牛區的金鳳凰高架橋新都段全段形成通車能力,從城區直達新都又多了一條快速路。

  該項目位於成都市金牛區與新都區交界處,南起成都繞城高速,接鳳凰山高架、金芙蓉大道(金牛區段),北至香城大道。記者駕車行駛金鳳凰高架,看到不僅路面整潔寬敞,並且行車視線十分優越。在金鳳凰高架新都段的行駛過程中,駕駛車輛全程保持時速80公裡,駛完全程3公裡路程,用時約3分鐘。

  據施工方介紹,金鳳凰高架全線無紅綠燈,不僅提升了行駛的快捷性,也實現了對客貨車的分流,其開通將大大縮短行駛時間,給市民帶來了極大便利。

  按照安排,金鳳凰高架整個項目為分期實施,一期工程實施金牛區界至香城大道段改造。新都段道路5.04公裡,高架橋3.026公裡。項目二期工程將對香城大道以北至青白江區路段進行改造。

  建成后,鳳凰山高架將快速公交串聯至新都城區,社會車輛及BRT快速公交在高架橋上行駛,物流大貨車等則從橋下路段通行,進一步完善了公共交通體系、推動產業轉型升級。

  新都區相關負責人表示,項目全面建成后將實現一繞與二繞之間貨運分流,分擔與疏解成北區域過境交通,將進一步增強成北片區交通節點轉換能力和通行能力,為成德同城化、“金青新”一體化發展提供重要交通保障。(成都日報記者 洪繼東)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