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入圍全國足球發展重點城市 另有8城市入圍

2022年01月26日08:2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入圍全國足球發展重點城市

  國家體育總局昨天公布“十四五”期間首批全國足球發展重點城市,成都、上海、廣州、深圳、重慶等9個城市入圍。

  作為中國足球西部重鎮,擁有深厚足球底蘊的成都此前是中國足球發展試點城市、亞足聯中國展望城市、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活動定點城市以及中國足協青少年足球人才培養體系試點城市。成都曾承辦男足亞洲杯、女足世界杯,創辦了“熊貓杯”國際青年足球錦標賽,也是2023年亞足聯亞洲杯承辦城市之一。

  近年來,成都的社會足球、校園足球、精英足球蓬勃開展,建立了完善的城市足球發展體系。不久前,成都蓉城隊晉級中超聯賽,更是成都高標准高質量打造世界賽事名城的一大成果。2021年足協杯決賽在新落成的鳳凰山專業足球場上演,重塑金牌球市,成都底氣十足。

  作為新一批足球發展重點城市,成都將在深化足球管理體制改革、提升職業足球發展水平、完善足球競賽體系、推進青少年足球發展、推動社會足球蓬勃發展、加快足球專業人才隊伍建設、建設群眾身邊的足球場地設施、培養健康向上的足球文化等方面全面鋪開、重點突破。

  “十四五”期間,國家體育總局將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等方式,支持重點城市開展足球運動。體育總局和中國足協將給予通過評估的足球重點城市每年500-1000萬元的引導資金,各城市每年將配套安排足球發展專項資金,納入當地政府財政預算,重點用於支持高水平足球后備人才培養等工作。(成都日報記者 黃一可)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