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東部新區攜手重慶兩區 這些事項即將實現通辦

2022年01月26日08:0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些事項即將實現通辦

  近日,成都東部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綜合部與重慶兩江新區政務服務中心、重慶高新區政務服務和社會事務中心簽訂《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政務服務“跨省通辦”框架合作協議》,就共同探索“全程網辦、異地代收代辦、多地聯辦”的“跨省通辦”政務服務新模式達成共識,通過加強政務服務深入交流和務實合作,攜手推動成渝兩地“跨省通辦”落地落實。

  根據協議,成都東部新區和重慶兩江新區、重慶高新區將探索政務服務異地同標機制,圍繞公安、教育、醫療、社保、民政、交通、住房等重點領域,對照企業和群眾關注度高、獲得感強的審批事項,通過“異地同標”便利化政務服務機制,提升兩地之間“跨省通辦”事項標准化程度。

  在成都東部新區簡州新城政務商務綜合服務中心和空港新城政務服務中心,“川渝通辦”綜合服務窗口已正式設立。成都東部新區綜合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兩地已率先建立郵遞寄件和管理機制,用“快遞跑”“數據跑”替代了“群眾跑”。比如,成都東部新區企業要在重慶兩江新區、重慶高新區注冊公司,或在成都東部新區的重慶兩江新區、重慶高新區居民要補辦身份証,隻需向成都東部新區政務服務機構提供相關材料就能申請辦理。

  下一步,成都東部新區、重慶兩江新區和重慶高新區還將建立長效溝通服務機制,加快實現兩地企業群眾辦事“就近辦理、一次辦成”。(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程文雯)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