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長江、萊茵河“牽手” 中歐班列(瀘州號)首列發車

2022年01月26日07:4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歐班列(瀘州號)首列發車

  1月25日上午,隨著一列懸挂著“瀘州—杜伊斯堡”字樣的貨運火車緩緩駛出瀘州港進港鐵路專用線,中歐班列(瀘州號)首列發車,瀘州成為全省同時開通國際水運、陸運雙通道的城市。

  首發列車的50個集裝箱上,滿載著來自包括瀘州在內的川渝多地以及上海、南京等地的機械設備、電子產品、食品、無紡布、百貨等貨物,總重713噸,貨物總價值約354萬美元。班列從瀘州港出發,通過霍爾果斯出境,途經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等國家,全程約1.1萬公裡,預計22天后到達德國杜伊斯堡。

  中歐班列(瀘州號)開通運行,意味著貨物能夠在瀘州“同站換乘”,實現長江水運和中歐班列的無縫連接。長江、萊茵河跨萬裡“牽手”,將充分發揮鐵路和水路運輸的比較優勢及組合效應。瀘州將以開通中歐班列為契機,充分發揮平台優勢、樞紐優勢,推動川渝滇黔結合部與成都、重慶協同開放,促進川南渝西融合發展試驗區開放發展,加快建設國家物流樞紐承載城市。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王寧現場宣布中歐班列(瀘州號)首列發車,副省長楊興平出席首發活動並講話。(郭蕎璐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范芮菱)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