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雙流黨員微陣地 服務進社區

2022年01月26日16:5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開展兒童成長課堂活動。劉賢虎供圖
開展兒童成長課堂活動。劉賢虎供圖

人民網成都1月26日電 近日,成都市雙流區黃水鎮長溝社區切實發揮小區“黨員微陣地”作用,在轄區棠府小區開展兒童成長課堂活動,進一步弘揚傳統文化和民風民俗,吸引了30余名家長帶領孩子參加。

通過此次活動,不僅讓小朋友們了解了春節的各種習俗、傳統禮儀,也讓他們深刻地意識到文明禮儀的重要價值,也為兒童友好社區建設營造了濃厚的文化氛圍。

課堂中,老師以問題為導向,引導小朋友通過繪本了解中國傳統節日——春節。

活動中,小朋友們增長了不少禮儀知識。老師還鼓勵小朋友們從自己做起、從點滴做起,學好禮儀知識,弘揚傳統文化,爭做講文明、講禮儀的新時代好少年。

長溝社區黨委書記張躍飛表示,通過在小區黨員微陣地開展微課堂,活動不僅使小朋友們深入了解春節習俗、傳統禮儀、學習禮儀歌謠,還讓小朋友們意識到了文明禮儀作為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價值,增強了文化自信心、文化認同感,創造了濃厚文化氛圍,為建設兒童友好社區奠定了基礎。(劉賢虎)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