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新春走基層 | 成都軌道公交公安多措並舉護航2022年春運

何皖鈺
2022年01月26日16:3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巡邏現場。成都公安供圖
巡邏現場。成都公安供圖

為全力做好2022年春運工作,成都市公安局軌道公交分局多措並舉,確保春運期間成都軌道交通安全運營,為出行群眾護航。

近期,成都軌道公交公安新增一批警用裝備,春運期間在成都市部分地鐵車站投入使用,全力保障2022春運安保工作。此外,由於火車南站、東客站、成都西站等大型換乘站點面積大,成都市公安局軌道公交分局新增電動巡邏車開展區域性常態化巡邏,提高了站內見警率,提升了群眾的安全感。“從前以步巡的方式對火車南站進行覆蓋式巡邏至少需要1小時以上,現在我們有了電動巡邏車,僅需要10分鐘即可完成。”成都市公安局軌道公交分局民警說。春節期間,部分地鐵站內客流較多,為及時應對突發情況,軌道公安增設了瞭望台,提升了執勤民警的觀察視野,對第一時間掌握站內突發情況、大客流引導、服務群眾提供了便利。

據了解,成都市公安局軌道公交分局制定了專項工作方案,在重點車站和地鐵線路上增加了巡邏警力,還加大了執勤民警攜犬巡邏的力度,確保春運期間地鐵站內出行秩序安全平穩。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