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生活困難群眾就地過年 由當地實施臨時救助

2022年01月26日08: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生活困難群眾就地過年 由當地實施臨時救助

  記者從25日舉行的民政部2022年第一季度例行新聞發布會獲悉,為保障春節期間受疫情災情影響困難群眾基本生活,民政部門將加大臨時救助力度,對因疫情原因無法返鄉、就地過年的生活困難群眾,由當地直接實施臨時救助,鼓勵有條件的地區為就地過年的困難群眾發放臨時生活補助或實物,保障他們安心過年。

  民政部還對保障節日期間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作出其他相關部署。針對低保對象、特困人員等困難群眾,民政部指導各地民政部門加大兜底保障力度,及時、足額發放各類救助金,鼓勵有條件的地方提前發放救助金。財政部、民政部已預撥2022年中央財政困難群眾救助補助資金1329億元,支持各地加強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

  在取暖救助工作方面,民政部指導北方地區進一步加強取暖救助,及時發放取暖補貼,提供棉衣棉被、燃料等御寒物資,幫助困難群眾解決過冬實際困難。據不完全統計,入冬以來,北京、遼寧等14個省份共發放取暖補貼25.5億元,惠及425萬戶困難群眾。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