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一家人就該整整齊齊” 女子被騙離家31年 警方3天幫忙找到家人助團圓

2022年01月26日09:30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一家人就該整整齊齊” 女子被騙離家31年 警方3天幫忙找到家人助團圓

1月23日晚,四川內江市威遠縣連界派出所內,一對31年未見面的母女重逢,二人相擁而泣。

一家人吃團圓飯

2021年12月11日,內江市12345市民熱線接到了來自江蘇蘇州馬先生的求助,他反映他的女朋友周文群16歲時被騙離開家鄉,現居住在江蘇省蘇州市吳中區。隻記得家在“威鋼”及父親的名字,希望內江相關部門幫助其與家人團聚。

威遠縣公安局連界派出所知道該情況后,所長徐鵬飛立即組織警力,進行工作部署,隨即展開調查,通過人員信息比對、大量走訪調查,3天后,終於找到周文群的母親肖淑華。

80歲的肖淑華激動對民警說:“感謝你們讓我在有生之年,還能夠見到我的女兒。”

在民警的幫助下母女倆進行了第一次視頻通話,見到思念已久的對方,兩人都潸然淚下。

隨后徐鵬飛便積極協調,根據疫情防控要求,盡快安排母女二人重逢。

1月23日20時許,民警與周文群的哥哥在成都東站將江蘇歸來的周文群接到。然后一起回到連界,一家人終於團圓。

周文群辦理身份証

次日,在家人的陪同下,周文群到達派出所辦理二代身份証,派出所民警根據周文群的實際情況,啟動了戶政“綠色通道”,快速為周文群採集了辦理身份証所需信息。

為民警送錦旗

周文群的哥哥向警方送上一面印有“感謝人民好警察 助人為樂品德高”的錦旗,誠摯的感謝他們的幫助,一家人才能在闔家團圓之際再相聚在一起。

哥哥說:“今年這個年可以好好過了,一家人就該整整齊齊”。

梁蓮 封面新聞記者 黃曉慶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