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喜訊!成都當選2023年東亞文化之都

2022年01月26日08:57 | 來源:成都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重磅喜訊!成都當選2023年東亞文化之都

  喜訊傳來!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組織的2023年“東亞文化之都”評審活動圓滿收官。此次有11座候選城市參加終審活動,經過激烈角逐,成都以總分第一當選2023年“東亞文化之都”!

  “東亞文化之都”是深化中日韓文化領域務實合作的重要品牌活動,是落實中日韓領導人會議人文領域共識的重要成果,也是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全面實施、落實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倡議的具體舉措。第十三次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擬於今年在中國舉行,屆時三國的文化部長將向2023年“東亞文化之都”當選城市授牌。

  據了解,下一步,成都將在當選年期間,以“東亞文化之都”名義開展形式多樣的文化和旅游活動,在世界舞台展現成都歷史文化的同時,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展示中華文化獨特魅力,助力世界文化名城建設,增強國家文化軟實力和中華文化國際影響力。

  (成都商報記者 曾琦)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