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瀘州市首個村級老兵快捷服務站投用

2022年01月26日15:23 | 來源:瀘州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瀘州市首個村級老兵快捷服務站投用

  近日,記者從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獲悉,1月初,位於納溪區豐樂鎮馬村村的老兵快捷服務站正式投用,這也是瀘州市首個村級老兵快捷服務站。

  據了解,該服務站配備有接待區、談心室、榮譽展示牆、活動區等,服務站懸挂有統一的標識牌。服務站主要工作內容包括政策宣傳、就業創業指導、訪慰問、幫扶援助等,並對有個別需求退役軍人,開展一對一交流,進行情感撫慰、思想疏導。

  服務站還將定期舉辦退役軍人座談會,了解退役軍人的實際困難以及意見建議等,針對性採取解決措施,為退役軍人提供“一站式”綜合服務。

  據納溪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就業安置股副股長張朝軍介紹,下一步,該局計劃引入第三方公司,打造鄉村振興服務平台,創立連接農產品生產和消費兩端的農村電商平台,激發涉農群眾內生動力。同時建立就業幫扶網,打造共享、公平、公開的綜合性平台,為退役軍人提供更多的就業途徑。

  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馬村村老兵快捷服務站現處於試點階段,今后還將根據實際情況在全市范圍進行推廣。初步計劃在全市1346個行政村內設置退役軍人綜合服務站。通過退役軍人綜合服務站的建設,積極發揮“兩站三中心”的基層服務作用,拓展和延伸服務功能,為全市退役軍人及各類優撫對象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服務,進一步增強退役軍人獲得感、幸福感、榮譽感。(瀘州日報記者 李獨懿)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