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瀘州防疫標語爆紅網絡 網友:好,寶貝,我來報備了

2022年01月26日15:22 | 來源:瀘州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瀘州防疫標語爆紅網絡 網友:好,寶貝,我來報備了!

  近日,一條帶有#四川這條防疫標語好暖#話題的短視頻爆紅網絡,迅速出圈,在各大短視頻平台被瘋狂轉發點贊。

  在短短20秒的視頻中,瀘州市龍馬潭區紅星街道雙桂社區將時下熱門的流行歌詞,巧妙利用諧音改成防疫返鄉標語——“你永遠是我的寶貝,返鄉報備 報備 報備!”制作成暖心的橫幅,懸挂在社區內各大路口,引導返鄉人員報備,暖心而俏皮的橫幅讓人眼前一亮,倍感溫馨。

  網友紛紛留言:“好,寶貝,我來報備了”“這下我是你寶貝這事地球人都知道了”“為什麼你的標語帶背景音樂?”“這標語太暖了!太洗腦!太上頭!”

  據雙桂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李鋒介紹,針對新年返鄉潮的來臨,社區在開展返鄉人員的疫情防控工作時,為了讓返鄉人員感受到家鄉的熱情和溫暖,就想到了利用時下流行的歌詞制作橫幅,讓俏皮的諧音歌詞代替生硬的宣傳。橫幅制作懸挂在社區內的各個路口,沒想到,這一句“你永遠是我的寶貝”突然爆紅,迅速出圈。

  “當時只是家裡的小朋友在哼唱這首歌,覺得朗朗上口,就利用了歌詞和諧音。”李鋒說道,“每個在外打拼的人都是各自家裡的頂梁柱,是家人的寶貝,在外忙碌了一年,家鄉永遠是那個願意為大家等候的溫暖港灣,同時我們社區作為返鄉人員的娘家人,也應該積極為返鄉人員提供貼心的服務,讓他們感受到家鄉的溫暖和節日的喜慶。”

  (楊尚威)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