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2022年全國“村晚”示范展示暨四川省“千龍千獅鬧新春”示范展演活動走進瀘縣

2022年01月26日14:29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全國“村晚”示范展示暨四川省“千龍千獅鬧新春”示范展演活動走進瀘縣

  龍城祈福舞太平,千龍千獅鬧新春。1月25日,2022年全國“村晚”示范展示暨四川省“千龍千獅鬧新春”示范展演活動走進瀘縣龍橋文化生態園。

  舞龍舞獅是巴蜀地區過春節的傳統習俗,有著祈求風調雨順、生活平安的重要意義。此次示范展演以氣勢恢宏的龍獅表演貫穿全場,融合豐富多彩的非遺元素,並配以歌舞歡騰的“村晚”民俗表演。活動設置《千龍祈福龍城迎春》《百花獻瑞酒城賀春》《萬象更新天府同春》三個篇章,全面展現四川省、瀘州市、瀘縣在鄉村振興中取得的豐碩成果,展現新農村新風貌、新農民新風採、鄉村振興新前景和“9·16”瀘縣地震后百萬龍城兒女重建家園的新氣象。

  千龍祈福舞團圓,龍城迎春鑄安康。在喧天的鑼鼓聲中,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雨壇彩龍”震撼登場,水車龍、板凳龍、布衣龍、荷花龍等20支舞龍隊伍相繼亮相。連響、腰鼓、綢扇等來自瀘縣的“村晚”民俗表演交融流動,奏響了歡樂祥瑞的迎春序曲。地震災后涅槃重建的瀘縣以更加繁榮的嶄新面貌喜迎來客,龍城兒女以愈發昂揚的奮進風貌祈福新春,表達對黨的濃濃感恩和對未來生活的美好憧憬。

  百花獻瑞呈吉祥,酒城賀春醉芬芳。來自瀘州三區四縣的20組舞獅隊伍熱鬧登場,古藺花燈、江陽油紙傘、苗族歌舞、瀘州河流派川劇等獨具酒城特色的民俗表演交相融匯,演繹出春色滿園的村晚民俗嘉年華。舞獅風採、非遺民俗、酒文化魅力,在烘托新春熱鬧氛圍的同時,迸發出傳統文化的生機活力,全方位全景式展現酒城兒女奮力爭創全省經濟副中心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新時代圖景。

  萬象更新譜新篇,天府同春書華章。《心有所蜀》、《Hello熊貓》等川味十足的節目相繼登台展演,《中國范兒》音樂的響起,讓整個活動進入最高潮。所有參演隊伍共同匯聚成歡樂的海洋,交織流動出一幅飽蘸天府色彩、涵養天府情懷、書寫奮斗豪情的時代華章。(李麗婷)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