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瀘州職業技術學院43名學生志願者出發 服務北京冬奧會

2022年01月26日14:28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瀘州職業技術學院43名學生志願者出發 服務北京冬奧會

  “奧運精神常駐,瀘職學子出發,加油。”1月24日,瀘州職業技術學院43名經緯工匠之星——優秀學生志願者,整理行裝踏上了服務北京冬奧會的征途,他們載著青春出彩的夢想啟航,懷著技能報國之志出發,將用扎實的專業功底,展擔當作為風採,在服務過程中受教育、長才干,為世界奉獻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貢獻青春力量。

  “同學們,服務冬奧會是難能可貴的學習機會,更是報效祖國實現理想的一次試煉,大家要帶著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在志願服務工作中發揮本領專長,展現青年風採,彰顯中國擔當,樹立國際形象;要帶著自信出發,滿懷經驗歸來,讓冬奧會志願服務經歷成為未來前行的動力和能量;要不斷堅定理想信念,不斷明確目標方向,以更加高超的本領,更加精湛的技藝向祖國匯報。”瀘州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何杰在瀘州雲龍機場對全體志願者們說。

  為了全力服務2022年北京冬奧會,瀘州職業技術學院全面組織志願者推薦選拔工作,經過層層考核,最終從全校1700多名報名學生中精心挑選了43名學生組成經緯工匠之星志願服務團。

  “經緯”意指學校百年校史文化紅色文化的傳承,“工匠之星”代表學校學子專業技能和綜合素養的最高水平,經緯工匠之星志願服務團成員由全國、省級職業技能大賽獲獎者和企業優秀實習學生代表組成,如朱玲曾獲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烹飪賽項三等獎、毛森曾獲川渝杯職業院校高職組“烹飪”賽項一等獎、鄧極曾獲四川省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餐廳服務賽項三等獎等,志願團成員均有豐富的崗位工作經驗。

  志願服務團成立后,學校組建專家團圍繞前廳服務、客房服務、餐飲服務、安全生產、烹飪服務、接待禮儀等內容開展崗前強化培訓,全方位指導團員提高本領、調整狀態、迎接挑戰,為團員們盡快適應冬奧會工作注入“強心針”。

  洲際假日酒店的優秀實習生代表榮幸同學正處在畢業季,她第一時間報名參加北京冬奧會志願者工作,在她看來,這是一件“必須參加”的重要事情,她說:“能夠為冬奧盛會貢獻力量,特別是練就的本領能在祖國需要時發揮作用,我無比自豪,希望在這個特別的春節,留下我的冬奧故事,回來分享給學弟學妹們,激勵大家一起學以致用,逐夢前行!”

  近年來,瀘州職業技術學院不斷深化產教融合,切實提升人才培養質量,為學生創造更多圓夢舞台。學校學子先后參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酒業博覽會等國際盛會志願服務工作,以飽滿熱情、過硬本領、周到服務,助力各項盛會開展,展現中國青年風採,獲得社會各界好評。(瀘州觀察 蔡惠蘭)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