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省委政法工作會:

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

2022年01月25日16:2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四川省委政法委供圖
會議現場。四川省委政法委供圖

人民網成都1月25日電 (記者 李平)1月25日,四川省委政法工作會議在成都召開。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鄧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近年來,全省政法機關把握時代大勢,搶抓發展機遇,辦成了一批事關全省政治社會穩定和政法事業長遠發展的大事要事,譜寫了四川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新篇章。2021年,全省政法機關傳承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忠誠履職,保安全、護穩定、戰疫情、促發展,為實現四川省“十四五”良好開局提供了堅強保障。

會議強調,2022年,全省政法機關要以為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為主線,以推動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為目標,以加快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為重點,以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為動力,以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為保障,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

會議要求,要加強政治建設,教育引導廣大政法干警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堅決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要著力防范化解各類風險,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要以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為牽引,做細矛盾糾紛多元預防調處化解,推動掃黑除惡斗爭常態化、織牢立體化信息化社會治安防控網,不斷提升平安四川建設的質量和水平。要發揮法治引領規范保障作用,為重大戰略實施、企業健康發展和全方位高水平對外開放提供精准法治保障。要更加注重系統集成、協同高效,推進政法領域改革向廣度和深度延伸,持續提升執法司法質效和公信力。要加強基層基礎建設,強化資源統籌、科技支撐和能力建設,筑牢政法事業發展的堅實根基。要鞏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在政治建警、從嚴治警、制度管警和從優待警上持續用力,努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四川政法鐵軍。

四川省副省長、公安廳廳長葉寒冰主持會議。省法院院長王樹江,省檢察院檢察長馮鍵,省軍區副政委、政法委書記庄斌,武警四川省總隊司令員曹善貴出席會議。

會議以電視電話形式開至縣一級。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