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廣元昭化:“春風送崗”到村鎮 保障用工舉全力

2022年01月25日15:5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真沒想到這麼快,第一批用工名額就要滿員了。”1月25日,美好世家集團公司戰略發展總經理姚克彬為廣元市昭化區的高效服務點贊。因為臨近春節,用工曾是姚克彬最為憂心的問題。

想企業之所想,急企業之所急。近年來,廣元市昭化區舉全區之力,把改善營商環境工作重點落實到保障企業招工方面,一方面保障企業用工,另一方面保障農民工順利實現家門口就業。

最近,為保障美好世家等新引進企業年后順利開工和返鄉農民工就近就業,昭化區舉辦了以“春風送崗 保障企業用工”為主題的招聘會5場,並在返鄉農民工、在家待業人員、在外務工人員中摸排有意向到新企業務工的工人。

“今天我與美好世家集團公司達成了初步協議,年后不出遠門了,就到綠色家居產業城上班,待遇也不比外邊差。”在“春風送崗 保障企業用工”王家鎮專場招聘會上,當地村民姚紅明非常開心。

與此同時,昭化區還組建了3個外派工作組,到長三角地區、成都地區回引務工人員、在市內各縣區招攬務工人員。工作組先在大數據平台刷選該地區務工人員,然后趕赴各地,通過駐外商會、農民工工作站搭橋引路、協調市內各縣區人社局牽頭,摸排有意願回來務工人員。

“今天我們長三角工作組又摸排到有意願回鄉務工的28人。目前,我們組共摸排到108名有返鄉就業意願的農民工。”1月23日,遠在浙江嘉善的工作組組長康輝,帶領團隊下企業、訪工地,動員農民工返鄉就業。

短短幾天,昭化區外派工作組共摸排到14800多條有意願人員信息,經篩選后,最終確定865條符合條件人員信息,為企業招人提供了有力的支撐。

“春節是務工人員流動性最強、務工思想取向最不穩定的時段,我們不僅要幫助企業招聘人員,還要採取系列舉措幫助企業穩定人員。同時,讓我區農民工可以安心在區內就業。”昭化區人社局局長陳宗表示。

昭化區牢牢把握新春佳節即將到來的時間節點,結合年終慰問,看望企業新聘人員,了解他們的思想動態,關心他們的家庭情況,幫助解決實際困難,穩定開年后在區內務工的思想﹔組織召開企業新聘人員代表座談會,傳遞區委區政府的關愛和溫暖,進一步穩定年后區內務工取向﹔與教育部門協作,開啟返鄉務工人員子女回家鄉上學的綠色通道,幫助回鄉進企業務工人員辦理社保轉接手續,解除后顧之憂﹔根據新開企業和新進人員意願,組織開辦技能培訓班,提高就業能力。(楊奇勇 楊黎明)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