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廣元昭化:加快交通項目建設 提升內聯外通能力

2022年01月25日14:1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廣元市昭化區緊緊圍繞“建設現代化綜合立體交通樞紐”目標導向,緊扣構建“四橫五縱”交通路網,以區鎮快通、樞紐連通、旅游貫通為重點,大力實施區域重大交通攻堅行動,不斷加快交通強區建設步伐。

近段時間,在國道212線元壩城區段改建工程施工現場,施工方上足人員、機械,力爭春節前能通車。

據了解,該項目起於昭化區元壩鎮長壩長灘河大橋,止於家居產業城貨運大道,路線全長10.12公裡。在加快建設進度的同時,監理方非常重視項目質量監管。該工程總監辦安全專監羅焱桄介紹,“監理人員每日通過現場旁站、巡視、抽檢等方式進行項目部質量監管,對現場發現的問題及時督促施工單位整改,確保工程質量符合設計規范要求。”

同時,“棲-平-紫”旅游環線項目也正在加快建設,目前該項目路基工程已基本完成,正進行路面工程的施工。該項目的項目部負責人姚維軍表示,“我們分為3個工區,每個工區指派1名安全員,該安全員每天在作業點排查是否存在安全隱患。對於疫情防控方面,我們採用核酸檢測、掃碼等方式。整個項目我們積極組織資金、人力、物力,預計將在明年5月完工。”

國道212線元壩城區段改建工程和“棲-平-紫”旅游環線項目的加快推進,只是昭化區奮力加快交通項目建設中的縮影。“十四五”期間,該區全力推進G5京昆高速復線、G75蘭海高速昭化出口、蘭渝鐵路太公火車站等項目建設,加快建設“四橫五縱”內聯路網,大力實施鎮通三級路、建制村通雙車道和“組組通、戶戶通”鄉村三通工程,形成區域內1小時生活交通圈,精准助力鄉村振興。

昭化區交通運輸局總工程師蔣劍表示:“開工建設市區重點工程項目,同時計劃實施鄉村振興村組道路220公裡強化項目儲備,加快推進后續建設項目上馬實施,確保在“十四五”期間交通項目建設有序賡續實施。”(李益煥 鄒星雨)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