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衛生

醫療美容機構規范運營指南發布

2022年01月25日09: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電 (陳得)為助力我國醫療美容產業高質量發展,提高行業規范及社會監督水平,1月18日,由中國整形美容協會主辦,人民健康協辦,遠想生物及鳴醫智造科技支持的《2022年醫療美容機構規范運營指南》(簡稱《指南》)發布儀式暨“三正規醫美平台”上線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

  中國整形美容協會副會長楊蓉婭表示,近年來,我國醫美行業在快速發展同時,出現了許多問題,醫美機構的執業標准和行為規范亟待加強。“對此,政府相關部門不斷出台相關政策,開展整形美容行業專項整治行動。醫療美容行業‘強監管’時代已然到來。”楊蓉婭說。

  北京市衛生健康監督所副所長劉勁鬆指出,醫美行業高質量發展,不僅要注重醫美技術層面的規范發展,還應注重行業規范和服務規范的同步提升。《指南》的發布,正是對這一領域規范化運營發展的立體指導。同時,也要認識到,隨著行業發展和醫美需求的不斷變化,相應規范指南也要不斷改進完善,以更好地滿足愛美人士多樣化、多層次的醫美需求。

  《指南》顯示,從醫美不良事件的服務項目分布來看,美容外科項目佔比較高,其中以鼻部手術項目為主。與非手術類項目(主要是光電類、皮膚微創類)相比,外科手術類項目更容易引發醫患糾紛。其原因在於美容外科項目診療操作更復雜、難度更高、風險更大,對醫療機構軟硬件條件要求更高。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