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西安全市昨日降為低風險地區

2022年01月25日09:3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全市昨日降為低風險地區

  1月24日,車輛通過西安永寧門外的盤道 供圖/新華社

  1月23日0至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本土病例18例,其中北京6例,河北雄安新區3例,雲南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3例,山東濟南2例,天津1例,山西大同1例,河南安陽1例,廣東珠海1例。24日,西安市最后兩個中風險地區降級為低風險地區,全市恢復正常出行。

  西安

  全市24日起恢復正常出行

  1月24日,西安市最后兩個中風險地區高新區丈八街道、西咸新區灃東新城斗門街道調整為低風險地區。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24日發布通告,24日起全市恢復正常出行,離市人員憑西安一碼通“綠碼”出行,不需開具離市証明。出入小區、村落實“掃碼、測溫、戴口罩”防控措施。公交車、出租車、網約車、地鐵、班線客車等交通工具全面恢復運營,司乘人員需做好個人防護。有序復工復產。在落實好各項疫情防控政策的基礎上,各商場、超市、沿街門店恢復營業,餐飲業控制就餐人數和餐位距離﹔旅游景區、劇院等公共場館按規定落實限量、預約、錯峰等要求。舉辦會議、聚會等活動應當控制人數,盡量舉辦線上會議或視頻會議,50人以上活動應制定防控方案,按照“誰主辦、誰負責”“誰審批、誰負責”原則,在舉辦活動5個工作日前向屬地區縣疫情防控指揮部報備申請。提倡家庭聚餐聚會等不超過10人,提倡“喜事緩辦,喪事簡辦,宴會不辦”,確需舉辦的盡可能縮小活動規模。承辦5桌以上宴會等聚餐活動,須向屬地社區居委會或村委會報備,落實屬地疫情防控規定。

  雲南

  勐臘縣發現3例確診病例

  據雲南省衛健委1月24日消息,1月23日0至24時,雲南省新增確診病例5例,其中境外輸入2例(緬甸1例、老撾1例)﹔本土3例(勐臘縣管控區核酸檢測中發現)。

  天津

  新增病例數連續4天下降

  1月23日0至24時,天津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病例數連續4天下降。

  1月24日,天津市濱海新區泰達街道海望園小區解除封控管控管理,市民生活有序回歸正常。

  1月23日,西青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公告,自2022年1月23日18時起,王穩庄鎮盛泰園、大寺鎮龍津園解除封控管理,同時解除王穩庄鎮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和大寺鎮龍津園封控區、管控區的人員、交通管控限制措施。

  新疆

  霍爾果斯市新增4例確診病例

  24日19時,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伊犁州衛健委黨組書記陳正發通報,1月24日0時至16時,伊犁州霍爾果斯市新增確診病例4例,無症狀感染者10例。

  發布會上公布了23日新增2例無症狀感染者情況,其中一人在霍爾果斯市某美容美發店工作,另一人在某五金店工作,曾在無症狀感染者1工作的美容美發店美發。據流調核查,以上2名無症狀感染者14天內均未離開霍爾果斯市,無確診和無症狀感染者接觸史,無醫院就診史,無冷鏈食品接觸史,無高風險崗位閉環管理人員接觸史。目前,已對排查出的所有密切接觸者和次密接人員全部落實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並對其活動過的場所進行全面消毒和封閉管理。

  (北青報記者張月朦)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