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廣安市委召開2022年一季度“開門紅”工作會議

2022年01月25日10:28 | 來源:廣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市委召開2022年一季度“開門紅”工作會議

  1月24日下午,廣安市委書記張彤主持召開市委2022年一季度“開門紅”工作會議時強調,開局關系全局,起勢決定走勢,全市上下要保持“起步即沖刺、開局即決戰”的奮斗姿態,進一步提振“實干當先、創新力行”的精氣神,堅決打好項目投資、產業發展、城鄉建設“三大戰役”,明責於心、擔責於肩、履責於行,決戰決勝一季度“開門紅”,為推動經濟發展穩中求進、聚力成勢、提質增效奠定堅實基礎。市委副書記、市長趙波,市委副書記甘用德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市級相關部門、各縣(市、區)和園區一季度“開門紅”工作打算的匯報。參會的市領導積極踴躍發言,為奪取“開門紅”提建議、謀措施、添對策。

  在聽取發言后,張彤指出,做好一季度“開門紅”工作事關全局,各地各部門要堅定貫徹好市第六次黨代會提出的目標和任務,深入實施同城融圈、優鎮興鄉、品質主導、產業支撐“四大戰略”,按照堅持做好穩中求進、聚力成勢、提質增效的工作取向,把做好一季度“開門紅”作為穩定經濟基本盤的政治責任,作為市縣新一屆班子履職能力的重要檢驗。要進一步提振“實干當先、創新力行”的精氣神,把握發展大勢,凝心聚力向前沖﹔緊盯目標任務,鼓足干勁加油干﹔切實轉變作風,提振精神用力抓,奮力奪取一季度“開門紅”。

  張彤強調,決戰決勝一季度“開門紅”,要堅決打好項目投資、產業發展、城鄉建設“三大戰役”。打好項目投資大會戰,堅持把抓發展落實到抓項目上,按照市委確定的“項目攻堅年”要求,從規劃上下好先手棋,盯緊國家和省上政策取向和投資導向,搶時趕早謀項目、勤跑善要爭項目、千方百計引項目、挂圖作戰抓項目,全力以赴跑項目、爭項目、上項目。打好產業發展大會戰,優先做強工業、堅定做活文旅、持續做優農業,加快培育優勢產業集群,做實做強基礎性支撐。打好城鄉建設大會戰,打好交通建設硬仗,緊緊抓住機場、高鐵等重大項目取得新進展的機遇,掀起交通大會戰,改變區位劣勢,形成比較優勢﹔打好城市建設攻堅仗,堅持“亮山亮水亮文化”理念,發揮大項目牽引、大企業帶動作用,形成品牌支撐,實現城市建設量的積累和質的提升﹔打好優鎮興鄉持久仗,做深做實兩項改革“后半篇”文章,統籌做好完善規劃、推進項目等各項工作。

  張彤強調,實現一季度“開門紅”考驗的是政治擔當和能力水平,各地各部門要扛起政治責任,突出真抓實干,展現擔當作為,一個山頭一個山頭去攻克,一個項目一個項目去推動,一個事情一個事情去干成,確保各項工作落地落實、見質見效。領導帶頭抓落實,各級領導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則,各地各部門要加強協作配合,找准發展著力點和改革突破口,聚力攻堅、善作善成。馳而不息優環境,構建“清”“親”的政商關系,打造優質營商環境,營造“親商、重商、愛商”良好氛圍,持續優化投資興業和干事創業“兩個環境”。全程督查強考核,深入開展項目督查,形成工作合力,完善“紅黑榜”制度,發揮好考核“指揮棒”作用,全力以赴做好一季度“開門紅”各項工作。

  市領導陳偉、張偉、劉襄渝、胡彥軍等出席會議。(廣安日報記者張飛)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