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從田徑賽道轉向冰雪賽場 綿陽姑娘黎禹汐用拼搏和汗水書寫最美芳華

2022年01月25日09:52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從田徑賽道轉向冰雪賽場 綿陽姑娘黎禹汐用拼搏和汗水書寫最美芳華

  北京冬奧會臨近,1月22日晚,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項目管理中心正式敲定女子鋼架雪車項目北京冬奧會的參賽選手,來自綿陽的黎禹汐成功入選,將代表中國征戰北京冬奧賽場。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結束的2021/2022賽季鋼架雪車歐洲杯挪威站的比賽中,黎禹汐以1分47秒45和1分47秒00的成績連奪兩冠,1分47秒00的成績也刷新了挪威利勒哈默爾賽道的女子最好成績,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

  24日,記者專訪了曾擔任她高中學習生涯時期的指導教練蔣東及班主任老師岳勇正。談及黎禹汐即將征戰冬奧賽場,二人言語間止不住地驕傲。

  認真倔強 什麼事情咬著牙都能挺過去

  黎禹汐自小短跑能力出眾,2013年9月,作為體育特招生進入江油中學的她,正式開啟了專業田徑生涯,“在體育訓練上她非常能吃苦,態度也很積極。高中三年多次參加市裡、省裡體育競技類比賽,成績均名列前茅。”曾擔任她指導教練的蔣東回憶道。

  剛開始訓練的黎禹汐,身體條件處於中等水平。為了讓自己具備良好的身體素質,黎禹汐自己給自己“加量”,每天都多練一點,日積月累下,身體素質較之最初提高了不少。在日常學習生活中的她,也始終保持一顆謙遜學習的心態,經常向老師發問,向周圍同學學習,老師安排的任務從來都不打折扣,能自覺認真的完成。

  談到黎禹汐,有件事情蔣東至今仍印象深刻。“有一次在訓練中,她的大腿后側拉傷,當時看著她的傷勢我都很心疼,建議她休養一段時間,但這個丫頭骨子裡有一股倔強的勁頭,咬著牙說自己能堅持。”在蔣東眼裡,黎禹汐就是個“倔”丫頭,什麼事情咬著牙都能挺過去。

  體育方面天賦異稟 后天自身勤奮刻苦

  “她在短跑方面很厲害,速度也很快,沒有人跑得過她。每次學校開運動會她都帶領同學參加跑步項目為班級奪得榮譽。”這是黎禹汐高中班主任老師岳勇正的評價。在岳勇正看來,這個活潑開朗的學生在體育方面天賦異稟、格外優秀,再加上后天自身勤奮刻苦,能有今天都是自己努力奮斗的結果。

  據了解,2018年,黎禹汐剛進入大學便趕上了國家鋼架雪車隊面向全國招收運動員,這個以高速度著稱的項目與黎禹汐的專業非常對口,她抓住機會果斷報名參加,被國家隊選上后前往北京參加集訓,由此也開啟了她的冰雪夢。

  從田徑賽道轉向冰雪賽場,變的是追夢道路,不變的是追夢初心。在逐夢冰雪的征程上,黎禹汐從零出發,短短幾年時間從最初的遙望領獎台,到站上領獎台創造新紀錄,她用拼搏和汗水書寫著追夢的故事,用激揚的青春譜寫著自己運動人生的輝煌。而今,她即將踏上北京冬奧會賽場,我們期待她在賽場上盡展風採,取得優異成績,綻放最美芳華。(四川新聞網記者 楊宗友)

(責編:李強強、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