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廣場舞將亮相北京冬奧會開幕式暖場環節(開幕式早知道)

2022年01月25日08: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場舞將亮相北京冬奧會開幕式暖場環節(開幕式早知道)

本報北京1月24日電 (記者季芳)記者獲悉: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將於2月4日晚8時在國家體育場“鳥巢”正式開始,在開始之前,設有30余分鐘的暖場環節。在1月22日的彩排中,擁有廣泛群眾基礎的廣場舞作為開幕式暖場表演,點燃了現場氣氛。

據了解,暖場表演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廣場舞為主要形式,沒有邀請專業演員參演,而是邀請全國各地的普通人走上舞台展現風採。彩排中,廣場舞表演由最小5歲、最大70多歲的表演者擔綱。導演團隊將開幕式暖場表演的舞台交給普通人,是希望通過這一特別的設計,展現民眾的美好生活以及對北京冬奧會的熱切期盼。

據介紹,考慮到節儉辦賽、天氣寒冷、疫情防控等因素,開幕式時長約100分鐘,演員規模約3000人。本次冬奧會期間,國家體育場“鳥巢”不舉辦賽事,隻承辦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開、閉幕式4場儀式。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5日 第 12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