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服務奧運賽事 推廣冰雪運動

本報記者 孫龍飛
2022年01月25日08: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服務奧運賽事 推廣冰雪運動

當燈光在冰場投下光暈的漣漪,35名花滑小將隨著音樂翩然而至,一場別開生面的冰舞表演拉開帷幕。日前,“星花綻放”——三星“冰雪教室”展演暨三星奧運紀念版手機亮相活動在北京奧眾冰上運動中心舉辦。

這場名為《木蘭》的冰舞劇以花木蘭故事為背景,通過演員精湛的花滑動作,藝術化再現了主人公花木蘭的成長經歷,表達了“巾幗英雄”的責任擔當和追求和平的主題。參加演出的小演員們平均年齡隻有13歲,都來自中國三星“冰雪教室”公益項目。

2020年8月,作為奧運會全球合作伙伴的三星積極響應“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號召,聯合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發起“冰雪教室”公益項目,在北京、上海、哈爾濱等地為2022名青少年免費提供滑冰技能培訓。孩子們在活動中不僅可以得到專業教練的指導,還能與花滑世界冠軍面對面交流,增進對奧運精神的理解。

為了讓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和參與冰雪運動,“冰雪教室”公益項目於2021年進一步升級。項目面向北京市8至16歲熱愛花滑運動的青少年進行公開招募,通過專業評委的選拔,最終集結35名花滑小將組成花滑冰舞團,排演以花木蘭故事為背景的冰舞劇,獻禮北京冬奧會。

三星特別邀請中國首位花滑世界冠軍陳露擔任冰舞劇總導演,給孩子們更為專業的指導。陳露說:“這場冰舞劇的排演教會了孩子們如何在困境中迎接挑戰,鼓勵他們積極參與冰雪運動。我也希望把自己的經驗傳遞給這些喜歡花樣滑冰的孩子們。”活動現場,國際奧委會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胡安·薩馬蘭奇通過視頻對該項目表示認可:“冰雪運動的發展需要社會力量的推動。”

在本次“冰雪教室”展演活動上,三星為北京冬奧會特別打造的奧運紀念版手機正式亮相。手機內部用戶交互界面進行了專屬設計,從主題界面到息屏提醒都圍繞奧運和冰雪運動場景等元素重新繪制﹔手機預裝了多款與奧運相關的應用程序,消費者能便捷地了解北京冬奧會的各類信息。

三星與奧運會有著34年的深厚淵源。1988年漢城奧運會,作為本土贊助商的三星首次與奧運會合作。1998年長野冬奧會,三星成為奧運會無線通信設備全球合作伙伴。2008年,三星為北京奧運會帶來了無線奧運工程,建立了一個能隨時隨地通過手機獲取信息的系統,幫助賽場工作人員、教練員、運動員和媒體記者更好地完成各自任務。如今,三星也將繼續為北京冬奧會提供產品和技術服務支持。

無論是通過“冰雪教室”公益項目與青少年分享冰雪運動的快樂,還是通過技術和產品向更多消費者共享科技改變生活的成果,三星追求“共享”的理念貫穿始終,並與北京冬奧會“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高度契合。

北京冬奧會各項准備工作已經就緒,不久后,北京將再一次吸引全球的目光。三星相關負責人表示,三星將同社會各界力量一道,為北京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盛會貢獻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5日 第 12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