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再現“七一勛章”獲得者柴雲振事跡 話劇《平凡英雄》上演

2022年01月25日08:0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話劇《平凡英雄》上演

  1月23日,由廣安市委宣傳部出品、成都藝術劇院話劇團創排的大型原創現實題材話劇《平凡英雄》在成都城市音樂廳上演。

  該劇以穿插敘事的方式藝術再現“七一勛章”獲得者、中國人民志願軍“特等功臣”“一級戰斗英雄”柴雲振的動人事跡,展現了平凡英雄兒女的愛國熱情。柴雲振先后參加解放戰爭、抗美援朝,是新聞通訊《誰是最可愛的人》原型之一。1951年在抗美援朝朴達峰阻擊戰中,柴雲振浴血奮戰到孤身一人,1952年傷殘復員回鄉務農。2021年,柴雲振被授予“七一勛章”。

  “無數平凡英雄拼搏奮斗,匯聚成新時代中國昂揚奮進的洪流。”《平凡英雄》是廣安市重大文藝項目、成都藝術劇院2022年度重點創作項目,特邀省內外主創團隊合力制作。廣安希望通過這部歷時數月打造的話劇,進一步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群眾崇尚英雄、學習英雄、爭做英雄,在新的趕考路上攻堅克難、勇毅前行,為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區貢獻力量。(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鄧涵予 李婷)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