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大熊貓國家公園建設和制造業企業“貢嘎培優”行動等工作

2022年01月25日07:3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研究部署大熊貓國家公園建設和制造業企業“貢嘎培優”行動等工作

1月24日,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召開省政府第96次常務會議,研究部署大熊貓國家公園建設、人口發展中長期規劃和制造業企業“貢嘎培優”行動等工作。

會議聽取我省大熊貓國家公園建設有關情況匯報,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領導人峰會上的主旨講話精神,以高質量建設好大熊貓國家公園為契機,堅持保護優先、自然恢復為主,做好勘界落圖、打樁定標,統籌劃定生態保護紅線,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體化保護和修復。要堅持先立后破、順向改革,實事求是清理退出公園內小水電,加快礦業權清理進度。要盡快完成管理機構設置,爭取總體規劃、管理辦法、管理條例早日出台,構建完備的保護監測體系,加強保護研究,積極參與國際交流合作,全面提升生物原真性、完整性、多樣性保護水平。

會議審議通過《四川省人口發展中長期規劃》,明確了實施國家生育政策、健全普惠托育服務體系、擴大養老服務多元供給等重點任務。會議強調,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系統謀劃解決人口發展總量、結構、素質、分布等重大問題,推動出台積極生育支持措施,建立健全覆蓋全生命周期的人口服務體系,切實解決群眾后顧之憂,保持生育率基本穩定。要以服務保障“一老一小”為重點,加快推進老舊小區電梯加裝工作,大力發展居家和社區醫養結合服務,促進婦女全面發展和未成年人保護。

會議決定提高孤兒基本生活最低養育標准,強調要確保孤兒基本生活費及時准確足額落實到每名孤兒,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他們身邊,讓他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嚴。

會議審議通過《資大文旅融合發展示范區總體方案》,明確了共推文化遺產保護利用、共建文旅基礎設施網絡、共塑文化旅游精品等主要任務。

會議審議通過《四川省制造業企業“貢嘎培優”行動計劃》,明確了遴選對象、遴選程序和動態調整等內容,提出了支持企業競相發展、支持企業做大做強等重點行動。

會議決定命名成都市郫都區、青川縣等縣(市、區)為省級生態縣(市、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