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黑科技+聯動執法”護航成都春運安全

2022年01月24日08:30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黑科技+聯動執法”護航成都春運安全

  “發現一輛大型客車正在違規上客,請攔截!”1月20日,成都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總隊執法監督支隊二大隊在日常“線上執法”巡查中,發現一輛大型客車在三環路成渝立交輔道處站外攬客后駛入成渝高速成都收費站。執法人員立即聯系省交通運輸廳高速執法支隊並啟動聯勤聯動機制,將車輛信息、違法行為第一時間通報省高速執法一支隊。1小時后,交通運輸執法人員在成渝高速資中收費站出口精准攔截並查處了涉案車輛。

  快速、精准地鎖定違法違規車輛,少不了“黑科技”的運用。據了解,成都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總隊高效運用成都市交通運行協調中心TOCC,不斷創新科技執法手段,實現了“線上實時”精准“捕獲”違法違規運輸行為,啟動聯合執法機制,對其進行精准查處。“鎖定”違規行為立即通知屬地支隊現場處理。對駛離現場的,採取高地協同,聯系省高速執法總隊利用高速公路路網黑名單攔截,在車輛駛離高速收費站時擋獲查處。

  科技賦能實現執法“加速度”,高地聯動構建協作“新格局”。近年來,依托“一路四方”聯勤機制,成都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總隊與公安交警、高速交通執法等部門的聯系日益緊密,形成了“信息互通、優勢互補、緊密協作、常態治理”的執法協作新格局。(華西都市報記者楊力)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