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省委和廣安市委決策部署,華蓥市大力發揚奔跑精神,2022年,提出“七大奔跑行動”——

加壓奮進 華蓥“開跑”

2022年01月24日12:08 | 來源:廣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加壓奮進 華蓥“開跑”

  2022年,應該以什麼樣的新面貌新姿態踏上新征程?

  1月18日,華蓥市140余名黨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黨員干部,在華蓥市紅岩廣場華蓥山游擊隊群雕的見証下,迎著朝陽激情奔跑,激蕩追趕跨越的精氣神。

  起步即沖刺,奔跑開新局。更大范圍的奔跑行動在華蓥全市展開——

  入園區、進企業、到工廠,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園區園長、產業鏈鏈長們的身影,他們保持拼搏的勢頭,為產業發展而奔跑﹔

  哪裡有項目信息哪裡就有一線招商隊員的身影,他們保持昂揚的斗志,為招商引資而奔跑﹔

  從建設現場到審批一線,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項目幫辦員的身影,他們保持旺盛的干勁,為項目落地而奔跑﹔

  …………

  2022年,是“十四五”規劃實施的關鍵之年,是落實廣安市第六次黨代會精神的開局之年,更是全面實施廣安市委“四大戰略”、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廣安建設的推進之年。華蓥的黨員干部如何擔當作為,奮力把廣安市第六次黨代會的宏偉藍圖轉變為美好現實?

  跳出華蓥看華蓥,站在全局謀發展——

  “華蓥績效考核連續兩年獲得廣安市一等獎,一些重要指標也都排在廣安前列。但是,這絕不是‘躺平’的理由!”華蓥市作為四川省第一個縣級市,還應該與全省18個縣級市比較競爭。

  虹吸效應仍將加劇,縣域發展同質化道路難以為繼,財政收支矛盾愈加突出,標兵漸遠、追兵漸近態勢尚未改變……華蓥已經到了一個愈進愈難、愈進愈險而又不進則退、非進不可的時候。

  形勢催人、形勢逼人,在新一輪的縣域競爭中要實現從跟跑到並跑再到領跑的趕超跨越,華蓥尤須咬緊牙關,繼續向前加速奔跑、持續快跑。

  1月13日召開的華蓥市委十一屆三次全會暨市委經濟工作會議,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省委和廣安市委決策部署,以全會形式作出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決定、以碳達峰碳中和為目標引領推動綠色低碳優勢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決定、全面實施“四大戰略”的決定“三個決定”,並安排部署了政治提升、產業提能、品質提檔、環境提優、共富提速、治理提效、黨建提質“七大奔跑行動”。

  大力發揚奔跑精神,為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現代化廣安建設貢獻華蓥力量!“奔跑”號令一出,華蓥全市上下拉快節奏奮力拼搏——

  華蓥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總工程師蒲文杰“奔跑”於擴大群眾幸福指數。去年,華蓥市開工的2批次76個老舊小區改造項目已完成了30余個,剩余的要在今年上半年完工。同時,今年又即將新啟動57個老舊小區改造和8條市政道路建設項目,時間緊迫。“老舊小區改造是群眾所期所盼。”蒲文杰說,讓民生實事多起來、快起來,住建系統干部必須緊起來、跑起來。

  華蓥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副局長蔡沁“奔跑”於壯大華蓥市現代產業。梳理產業發展情況、到企業對接需求、整理工業發展信息……把廣安市委“四大戰略”決策部署貫徹到實踐中、落實在工作上,以蔡沁為代表的華蓥市經信系統干部以產業提能行動為抓手,奔忙於爭取項目資金,搭建銀企融資對接平台,落實降稅減費政策,幫助企業開拓市場……“經濟發展工業要挑大梁。”蔡沁說,企業大起來,產業強起來,經信干部必須干起來、拼起來。

  四川瀚海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總經理易德忠“奔跑”於刷新企業發展速度。2021年,該公司加碼加力謀發展,交出了產值超3億元的成績單。今年,隨著公司全自動噴涂線上馬,廠房擴大,再加上成功開拓了聯想、戴爾等新客戶,公司展現出強勁的動力、無限的潛力。“訂單已排滿全年。目前我們正打算再招聘300多名新員工,擴大生產。”易德忠很有信心,“有華蓥專班護航企業發展,今年我們將大干一番,爭取刷新發展速度,實現產值超5億元!”

  在貫徹中省部署上自覺跟跑、在壯大現代產業上聽令搶跑、在發揮優勢長板上率先領跑、在激發動能活力上接力競跑、在擴大幸福指數上沖刺短跑、在促進和諧發展上持續長跑、在全面從嚴治黨上團體賽跑……“七大奔跑行動”,奔跑精神貫穿其中,釋放出“爭分奪秒、搶跑爭先”的鮮明信號,華蓥奔跑跨越的氛圍不斷“升溫”,激發干事活力,點燃創業激情。(華蓥融媒 范樣 廣安日報記者 劉定春)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