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什邡推動網絡理政高效運轉 24小時內認領訴求100小時內回復

2022年01月24日07:2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4小時內認領訴求100小時內回復

  1月13日11時,有網友在“什邡政務交流”論壇發帖,咨詢老舊小區改造中更換雨棚的費用問題。僅3分鐘后,什邡市住建局就表示收悉認領。當天15時,什邡市住建局正式回復:在改造中,受場地條件的限制,部分外立面無法搭設腳手架及安裝雨棚,若確需安裝的,由施工單位提供材料,居民自行安裝,安裝產生的費用由居民自行承擔。

  群眾的訴求從認領到處置結束,全程僅4個小時。“辦理的高效率,源於什邡嚴格執行‘認領、研判、回復、處置’四項程序,推動群眾網絡訴求事項辦理全流程高效運轉。”什邡市政府辦副主任熊興勇說。

  2018年5月,什邡在政府門戶網站開設“什邡政務交流”論壇,設置了投訴、咨詢、建議功能區及市級部門和鄉鎮板塊,組織各單位統一入駐。經過3年多運行,該論壇已成為什邡網絡理政的重要渠道。

  熊興勇介紹,當群眾網絡訴求信息轉至論壇相應板塊后,論壇會第一時間短信提醒辦理單位,24小時內認領訴求,100小時內做出回復。截至目前,論壇已辦結教育類訴求215件,城市管理類訴求298件,城市建設類訴求509件,交通類訴求603件。

  加強監督,什邡還公開選聘了12名政務公開義務監督員,通過“核、查、談、評、訪”等方式進行全程監督,切實保障群眾利益。“讓大家能清楚地看到訴求辦理全過程,提升了群眾的歸屬感和主人公意識。”監督員汪慶說。

  多方合力下,什邡網上群眾訴求辦理工作成績顯著。“乘客投訴遇拒載,舉一反三改進服務質量”案例獲“2021四川網絡理政優秀案例”提名,“解群眾所困、保民生用水”等案例入圍2021年度四川網絡理政峰會優秀案例評選,什邡市政府辦公室2021年被評為“問政四川網民留言辦理工作奮進單位”。(冉宏偉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余如波)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