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東部出現大范圍雨雪天氣

未來幾天還有雨雪過程

2022年01月24日08: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月22日,位於北京市懷柔區的箭扣長城銀妝素裹。
  本報記者 雷 聲攝

  本報北京1月23日電  (記者李紅梅)1月21日至23日,受冷暖空氣共同影響,我國中東部出現今年以來最大范圍雨雪天氣過程,影響范圍廣、持續時間長,北方以雪為主,南方以雨為主。22日,中國氣象局已啟動四級應急響應應對中東部大范圍雨雪天氣。

  “北方地區的弱冷空氣和低緯度地區北上的暖濕氣流相互作用,是此輪中東部大范圍雨雪過程的成因。”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馬學款介紹。

  中央氣象台預計,25日至29日,中東部地區還將迎來新一輪大范圍雨雪過程。預計甘肅東部、陝西南部、河南西部和南部、湖北、安徽、江蘇中部、湖南北部、貴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先后有大雪或暴雪,局地有大暴雪﹔湖北西南部、貴州、湖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凍雨。

  版式設計:張芳曼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4日 14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