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全球最繁忙20條航線 成都兩條上榜

2022年01月23日07:50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球最繁忙20條航線 成都兩條上榜

  2021年全球最繁忙的航線有哪些?近日,全球航空數據和分析公司Cirium(睿思譽),發布2021年全球最繁忙20條航線排名。其中,涉及中國的航線共有5條,成都雙流—北京首都、廣州白雲—成都雙流兩條航線位列其中,另外3條航線為上海虹橋—深圳寶安、北京首都—上海虹橋、廣州白雲—上海虹橋。

  此次發布的榜單根據運營航班數量作為評選依據。成都上榜的兩條航線中,成都雙流—北京首都航線累計運營航班數量為1.5萬余班次,排名第17位﹔廣州白雲—成都雙流航線累計運營航班數量為1.4萬余班次,排名第19位。

  目前,成都兩場飛往北京首都、廣州白雲的單向航班量均達每天35班次左右,兩個城市之間三個航點所形成的通道,平均每隔半小時就有一個航班起飛。另外,飛常准APP最近發布的數據顯示,2021年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出港航班量為14.39萬班次,僅次於廣州白雲國際機場。(成都日報記者 楊富)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