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某知名電商平台未盡審核義務被處罰款48000元

2022年01月23日17:5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月23日電(趙祖樂)互聯網的發展,將越來越多的場景搬到了線上,然而,大量的信息,在帶來便利的同時,也讓人真假難辨。面對平台上發布的紛繁蕪雜的信息,電子商務平台的審核至關重要。日前,在“春雷行動2022”中,成都市市場監管局查處了一起某知名平台未盡審核義務的案件。

2021年底,成都市民李先生在某知名電子商務平台上看到一條招聘信息,興沖沖地投了簡歷,“幸運”地通過面試,直到入職時,他才發現該公司並沒有從事相關經營業務的資質許可。

在接到李先生投訴后,成都市市場監管執法總隊公平交易執法支隊對某知名信息發布平台成都分公司進行了現場檢查,發現該公司運行和管理的線上平台發布多起招聘服務信息,但是該公司卻無法提供部分“雇主”的相關行政許可等真實信息。

為進一步查清事實,該局對該公司進行了立案調查。經調查,該公司未按規定對入駐平台內的經營者核驗行政許可等真實信息盡到審核義務的行為,違反了《電子商務法》第二十七條第一款之規定,依據《電子商務法》第八十條第一款第(一)項之規定,成都市市場監管局對其處以行政罰款48000元。

“電子商務經營者履行信息登記、核驗、公示義務是網絡經濟,特別是平台經濟健康發展的重中之重,直接關系到消費者和經營者的切身利益,關系到網絡市場的健康發展。電商平台經營者,如果對平台內提供商品或者服務的經營者的資質資格未盡到審核義務,就要依法承擔相應的責任。”成都市市場監管執法總隊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全市電子商務經營者以此案為戒,切實增強法律意識,自覺守法合規經營,促進交易各方信息對稱,共同維護電子商務領域市場秩序穩定。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