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鄉村發展集團近日正式成立 攜手四川商通加快建設鄉村振興示范工程

2022年01月22日12:00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省鄉村發展集團近日正式成立 攜手四川商通加快建設鄉村振興示范工程

  近日,四川商投集團旗下商投投資公司注冊成立“四川省鄉村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四川省鄉村發展集團”),旨在打造四川首個省級鄉村振興領域國有投資平台,助力四川省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四川商通作為四川省鄉村發展集團核心項目——農村金融惠民服務系統的孵化方,已與四川省鄉村發展集團達成戰略合作,全力助推項目落地。

  四川省鄉村發展集團近日成立。(國資委網站截圖)

  成立四川省鄉村發展集團,是四川商投集團進一步發揮省屬唯一的現代商貿流通服務產業投資平台功能作用、推動四川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事項。在著力打造一流投資與資本運營平台的同時,商投投資公司重點實施了一批有代表性的鄉村振興領域產業投資項目。

  據了解,四川商通孵化打造的農村金融惠民服務系統項目,致力於為政府和金融機構提供數據綜合服務、為群眾提供惠民便民服務,是四川省鄉村發展集團進軍農村信用信息體系建設領域的核心項目。

  農村用戶在惠民服務點,通過農村惠民服務系統進行在線申請、補貼查詢、社保查詢等。

  目前,農村金融惠民服務系統已與成都市、巴中市、阿壩自治州等地政府簽約合作,完成農村惠民服務點建設220個,試點注冊用戶總數超10萬人,接入數據超5000萬條,為群眾提供各項惠農便民服務近50萬次。目前,系統是中國人民銀行金融科技創新監管沙箱試點項目,今年11月被正式納入國家七部委的“金融科技賦能鄉村振興示范工程”,在提升農村金融服務質效、服務“三農”惠及民生等方面都進行了深入有效地探索。

  2021年7月8日,時任四川省委副書記鄧小剛在新津調研,聽取商通項目負責人匯報“農村金融惠民服務系統”建設情況。

  未來,四川商通將與四川省鄉村發展集團攜手發力,加快在全省范圍內建設推廣農村金融惠民服務系統,不斷提升項目惠民惠農的服務能力。(四川在線記者 向宇)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