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總投資73億元 成都未來科技城迎來2022年首個開工項目

2022年01月21日10:51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總投資73億元 成都未來科技城迎來2022年首個開工項目

1月20日,總投資73億元的民航科技創新示范區一期(B區)首個項目開工,宣告成都未來科技城在嚴把疫情防控關口的同時,吹響新一年項目建設“集結號”。

據悉,成都未來科技城距離成都天府國際機場5公裡,規劃面積約60.4平方公裡,是建設西部(成都)科學城“一核四區”的重要載體,由成都高新區負責開發建設、運營管理、產業發展、綜合協調等工作。

“此次開工的B-01區位於成都未來科技城,是民航科技創新示范區開展科學研究和測試驗証評估的核心區域。”中國民用航空局第二研究所相關負責人表示,“建成投運后,將對民航科技創新示范區核心功能形成起到關鍵作用。”

據介紹,B-01區總建筑面積27.8萬平方米,主要建設科研實驗樓、中試車間及配套服務辦公樓,包括航空油料適航研究中心、航空化學適航研究中心、民航飛機防火安全研究中心、通用航空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危險品航空運輸技術研究中心等。

“該項目建成后將從根本上改善中國民航科研基礎條件,形成國內領先的民航關鍵技術領域科研、驗証、測試、評估能力,全力打通產、學、研、用各個環節,並逐步形成具有航空特色、覆蓋完整產業鏈條的項目集群,成為引領中國民航智慧發展的新標杆以及亞太領先、國際一流的民航工程技術創新及應用驗証基地。”該負責人介紹說。(封面新聞記者 楊金祝)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