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代表聲音: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會委員、經濟委員會委員、西南財經大學黨委書記趙德武

來源:自貢網
2022年01月21日16:19 |
小字號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會委員、經濟委員會委員、西南財經大學黨委書記趙德武:近年來,隨著通航及無人機產業的蓬勃發展,自貢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以航空工業集團成飛自貢無人機產業基地為龍頭,匯聚了30多家企業,應該說初步形成了無人機全產業鏈發展的新格局。

那麼,成功創建全國民用無人駕駛航空試驗區,無論是基地還是試驗區,在建設的過程當中,確實也存在著產業集中度不高、區域協作難度比較大,同時發展的質效還不優的問題。這些問題確實需要從更高的層面,予以支持,協調和解決。

為此,我這次提出了幾點建議,第一是強化規劃引領,把自貢無人機產業基地建設納入國家或者省規劃,出台相關的支持政策予以支持﹔第二就是強化區域協作,推動自貢與成都加強合作,積極探索研發在成都、制造在自貢的這樣一種合作模式﹔三是創新產業支撐,對在自貢的這些企業,能夠在核心關鍵技術攻關,在科研體系創新和新場景應用推廣方面予以支持。第四點是創新平台建設,支持自貢與成飛聯合共建全國無人機產業創新中心。

此外,從安全保障和國際合作這些方面,盡量地為自貢無人機產業基地和試驗區建設,能夠搭建平台,創造條件。(自貢網記者 歐亞非 王漢卿)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