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國征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征集對象以大學生為重點

2022年01月21日08: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20日電  (記者李龍伊)全國征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20日在京召開。會議宣讀了國務院、中央軍委2022年征兵命令,對今年兩次征兵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樹立精准征兵理念,圍繞部隊戰斗力建設精准發力,為強軍興軍提供更多高素質兵員。

據悉,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從2月15日開始,至3月31日結束﹔下半年征兵工作從8月15日開始,至9月30日結束。征集對象以大學生為重點,突出各級各類學校畢業生征集,優先批准理工類大學生和備戰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征集的女青年,為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普通高等學校(含科研機構)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2021年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本專科應屆畢業生可以報名參加2022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征集年齡,男青年為2022年年滿18至22周歲,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符合畢業條件的畢業班學生放寬至24周歲,研究生畢業生及在校生放寬至26周歲﹔女青年為2022年年滿18至22周歲,全日制研究生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放寬至26周歲,上半年征集的2021年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本專科應屆畢業生放寬至23周歲。適齡青年自行登錄“全國征兵網”(http://www.gfbzb.gov.cn/),如實填寫相關信息報名應征。

會議指出,在搶險救災和災區恢復重建中表現突出的優秀青年,烈士、因公犧牲軍人、病故軍人的子女、兄弟姐妹和現役軍人子女,符合征集條件的應當優先批准入伍。少數民族居住集中地區應當多征集文化程度較高、綜合素質好的少數民族青年入伍。革命老區應當多征集老紅軍、老復員軍人后代入伍。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1日 10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