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去年中國內地千萬級機場中 成都天府國際機場最准點

2022年01月20日07:5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去年中國內地千萬級機場中 成都天府國際機場最准點

  在中國內地千萬級機場中

   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出港航班量為14.39萬班次,成為僅次於廣州白雲機場的第二大繁忙機場。

   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出港准點率達90.79%,是中國內地唯一一家出港准點率超過90%的千萬級機場。

  本報訊 (記者 楊富) 剛剛過去的2021年,國內哪些機場最為繁忙?哪些機場航班最為准點?昨日,飛常准APP發布的《2021年度全球民航航班運行報告》顯示,在中國內地千萬級機場中,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出港航班量僅次於廣州白雲機場位居第二。而2021年6月投運的成都天府國際機場是中國內地航班准點率最高的機場。

  據了解,2021年全球主要國家航班量進入不同程度的航班恢復期,全球機場實際出港航班量約2181萬班次,同比增長16.51%﹔相比2019年,恢復至疫情前六成水平。《報告》顯示,2021年中國內地機場實際出港航班量約為382萬班次,平均出港准點率為82.96%。千萬級機場年度榜單中,廣州白雲機場出港航班量最多,為16.00萬班次,緊隨其后的是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出港航班量為14.39萬班次,成為僅次於廣州白雲機場的第二大繁忙機場。

  值得一提的是,在航班准點率表現上,2021年6月27日投運的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出港准點率達90.79%,是中國內地唯一一家出港准點率超過90%的千萬級機場。

  延伸閱讀

  在中國內地最為繁忙的10條熱門航線中,涉及成都的航線有3條,分別為:

  成都雙流往返廣州白雲航線,2021年往返航班量1.7萬班次,位居第四﹔

  北京首都往返成都雙流航線,2021年往返航班量1.68萬班次,位居第五﹔

  深圳寶安往返成都雙流航線,2021年往返航班量1.63萬班次,位居第六。

  注:千萬級機場名單參照2020年旅客吞吐量統計,成都天府國際機場依據原本預計數據,劃入千萬級。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