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2022“樂動蓉城”新春音樂會舉行

2022年01月20日07:5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樂動蓉城”新春音樂會舉行

  昨晚,由成都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主辦,成都民族樂團演出的《2022“樂動蓉城”新春音樂會》在成都城市音樂廳舉行。

  本次新春音樂會特邀中央音樂學院指揮系教授王甫建與民族樂團常任指揮曹波聯袂執棒,兩大指揮同台致敬新春,激情聯動。中央音樂學院三弦演奏家高冠琳,藏族女歌手才娜旺姆等特邀嘉賓與民族樂團首席、國家一級演員賀超波,共同為觀眾帶來一場高水准的新春慶典。

  音樂會在旋律優美的民族管弦樂《鬧新春》的音樂聲中拉開帷幕。吉祥而喜慶的主題,將觀眾瞬間帶入“新春音樂會”的氛圍中。上半場的演出,藏族女歌手才娜旺姆帶來女聲獨唱《牧歌獻給黨》和《我和草原有個約定》,在《牧歌獻給黨》的演唱中,她情真意切,唱出草原兒女對黨的感恩與熱愛之情。此外,民族管弦樂《趕街》,笛子與樂隊《新編五梆子》及民族管弦樂《弦上秧歌》等節目精彩紛呈,歡快美妙的音樂讓音樂廳彌漫著一股暖暖的春意。

  下半場,民族管弦樂《秋江花月夜》、三弦與樂隊《紅梅》、大型民族音樂劇場《尋找杜甫》等節目一一登場。其中,中央音樂學院三弦演奏家高冠琳帶來了三弦與樂隊《紅梅》,精湛的演繹令人感動﹔大型民族音樂劇場《尋找杜甫》選段《登高》《盛世樂舞》在合唱團精彩的演繹下,體現了杜甫的情懷,塑造了一位關注民生、心系天下的偉大詩人。最后,音樂會在民族管弦樂《我的祖國》昂揚的節奏中落下帷幕。(成都日報記者 孔維睿)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