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九三學社中央委員會、四川省科技廳等單位聯合開展“定點幫扶送冬暖”活動

2022年01月20日15:5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村民笑開顏。四川省科技廳供圖
村民笑開顏。四川省科技廳供圖

“馬上過年了,我本來打算哪天坐班車到鎮上或縣城去買米和油,還有春聯,沒想到他們都送上門來了。”1月18日下午,在廣元市旺蒼縣木門鎮天星村村委會,村民何菊香左手拎著一袋大米,右手拎著一桶食用油,一臉喜氣洋洋。她的身旁,8歲的孫女拿著收到的科普日歷,仰著小腦袋津津有味地看著。

近日,九三學社中央委員會、四川省科學技術廳、四川省氣象局、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四川省委員會、四川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四川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6家定點幫扶單位聯合開展“定點幫扶送冬暖”活動,將陸續為定點幫扶村的村民們送去新春的祝福。

“中華崛起迎盛世、巨龍騰飛頌黨恩”“不忘初心擔使命、科技賦能助振興”“春臨大地百花艷、節至人間萬象新”……一幅幅春聯很快書寫出來,被懸挂在鐵絲上晾干墨跡。火紅的春聯和福字,烘托出濃濃的年味。村民們喜笑顏開,紛紛幫著抻對聯、擺對聯,收到春聯和福字的村民們臉上洋溢著幸福和喜悅,現場一片喜慶祥和的氣氛。

“春節就要來了,在旺蒼縣科技創新服務中心、旺蒼縣創新創業服務中心、旺蒼縣書法家協會協助下,我們6家單位聯合開展‘定點幫扶送冬暖’活動,就是為了讓老百姓過一個溫暖祥和的新春佳節,我們也感到很充實。”四川省科學技術廳駐旺蒼縣木門鎮天星村第一書記張洪吉一邊忙著給群眾發放春聯,一邊介紹。

據了解,本次活動共向村民發放大米和食用油50份,贈送春聯280余副、福字300余張、科普日歷400余張。接下來,各單位還將分別走進定點幫扶村開展慰問和贈送活動。(李長軍)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